【利佩】【艾笠】【完】很久

食用须知:

这是一篇14年还是13年的老文了,修改了几百字重新发出来。

故事很幼稚,文笔也很幼稚,希望大家包容。

番外微OOC,主利佩,辅艾笠。

正文:

(文/舒璇)

那一天,人类终于断绝了很久以来的耻辱、不堪和杀戮的阴影。

通红的火烧云烧熟了半边天,长远得一直延伸到玛利亚之壁外好远好远,火烧云之下,绯空万丈,整个小镇都是明晃晃的橙红。

那一天,几近猩红火烧云之下,最后一只巨人——那是一只奇行种——飞快地在小镇里面肆意奔跑着,踩过一具具尸体,一片片破碎的房屋,怒号着跑向前方。所有人,所有人都已经困倦不堪,大家都疲惫地扑向那个庞大而没脑的奇行种。

当然了,最后的那只奇行种还是被利威尔兵长两刀削下一条后颈肉,最后猛地向前倒在了地上,血肉慢慢地蒸干成一具巨大的、令人作呕的骨架。

当世界上最后一头巨人以极其夸张的姿势倒在地上的时候,大地被他那沉重的身躯震得颤了颤。天空中那漂亮的连天的火烧云忽然剧烈地颤抖着,像是被震碎一一般四分五裂,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消沉下去。

当这个世界上最后一头巨人被消灭的时候,我看到长期悬着一颗心的士兵们沉下一口气,相互拥抱,瘫坐在废墟里,仰着脸看着天空中最后一点太阳。

我看到巨人化的艾伦·耶格尔终于摇摇晃晃地倒下,浑身是血的三笠·阿克曼忽然扔掉手里的刀剑,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口,奋力向艾伦跑过去。

我看到三笠仔细地擦掉了手上的鲜血,然后狠狠地把一身单衣的艾伦拉出来,然后用尽全身力气紧紧抱在怀里。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艾伦没有像以往一样昏死过去,而是闭着眼睛,用尽全身力气地,紧紧地反抱住三笠。

我感觉三笠全身僵住了一下,随即更加紧地拥抱艾伦,仿佛一松开他便会消失。我知道三笠一定有好多话想说,但是最后只说了一句:“艾伦,你回来了。”

艾伦轻轻地伏在三笠地耳边说:“是,回来了。”

一向坚强勇敢的三笠忽然崩溃了,日夜紧绷让她柔软的神经早已长成了骨骼的一部分,如今,胜利如同洪水般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冲断了她身体里每一根坚硬的骨头;她忽然就哭了,趴在艾伦的怀抱里面,放声大哭。

我知道,在这场持续了很久很久的战争里,大家都紧张很久了,终于可以放松了;而很久以来大家似乎都在强迫自己坚强,其实我们都很脆弱。

于是艾伦不知所措又温柔地抱着那个柔弱得像其他少女一样的三笠,轻轻地在她耳边说:“三笠,我们结婚……我是说,结婚……在一起……”

三笠惊讶地抬起头,泪水在脏兮兮的脸上留下一道痕迹;她吃惊地看着那个脸红得像个番茄的少年。她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其实我们都不知道,当真正期盼已久的感情到来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做好准备。

艾伦还是握住三笠的手拉着她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然后走到地面上。我第一次觉得三笠这么可爱,咬着嘴唇、不知所措地跟在他后面。

我疲惫的笑着离开他们身边。在我转过身去的那一刻,我听到三笠怯怯地回答说:“好啊。”

我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想笑,可是又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悄悄灌满眼眶。

空气里有好多好多的声音,有风吹过的声音,巨人蒸汽在空气中翻滚的声音,人们哭泣的声音,刀剑入鞘的声音,呼吸声,血液一点一点平静下来的声音,叹息声,哀求声,还有无数痛苦到无法发声的人们以及细微得让人忽略的声音,如同一锅已经馊掉却热气腾腾的汤,在嘈杂的厨房里默默发酵。

我继续往前走。

我在寻找我的利威尔兵长。他应该在最后一头巨人倒下的地方。

我终于找到了他,找到了那个号称人类最强但是却瘦小得叫人想笑的男人。我看到他浑身都在颤抖,他脸上的表情悲怆的得如同一片废墟。我看到他在那里站着颤抖了很久之后终于把手里那把沾满血液的刀仍在地上,战栗着跪了下去。现在的脆弱的他和往日里那个强大而冰冷的利威尔士兵长判若两人,他颓唐地跪在地面上,看着自己虎口被震裂的伤口。

我远远地看着他;我想跑过去,因为我曾经下定决心——等一切都结束了,我一定要让他知道,知道我幼稚却热烈的小心思。

风刮在他的身上的披风呼呼作响,我红着脸一步一步向他走过去,一遍一遍地飞速默念着早就准备好的告白词。

可是我忽然看到他痛苦地用拳头砸地面,听到他压低了声音恶狠狠的咒骂:“佩特拉,你该回来了,带着那帮玩疯了的死鬼……”

我忽然愣住了。

我想起来了。

我叫佩特拉。

我离开这个世界,已经很久了。

 

 

天空不知怎么就一点一点黑了下去。

夜空中挂满酸凉的星子,

细雨复又绵绵。

——————————————————

番外:《红茶》

我叫利威尔,是调查兵团的士兵长。

不得不说,关于外界的传闻,我有几点要说的。比如那些好事的人说我是个不苟言笑的死变态,这一点我表示非常愤怒——其实我是个内心戏很足的人;不过某些人说我是一米六的死洁癖外加死鱼眼,我虽然依旧很愤怒,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了。

我在调查兵团少说也呆了快十年了,新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我身边的人却走走停停还是那么几个人,我的利威尔班。

但是很不幸,我的利威尔班在那次壁外调查之中,全灭了。

于是我好久都没有打起精神过。

因为那个曾经的利威尔班里面,有好多好多我来不及珍藏的东西,但是……的确还没来得及珍藏,他们就不见了。

比如那个天天说话咬舌头的死老头,还有那个……天天微笑着给我倒茶的,佩特拉。

我真是太习惯他们的存在,所以直到那很久以后,我都还是没有习惯没有他们的生活,就好像心口忽然深深下陷了一块,怎么也鼓不起来。这种不习惯的别扭感一直延续到好久好久以后,一直到巨人全部消灭,我仍然没有习惯。

比如那一天,接连几天不停工作后我终于得以休息——说实话,比起写一份详细报告,还不如让我再砍三十个巨人。于是我很不爽地走出工作室到卧室,甩掉鞋就躺在床上,慢慢消磨写报告带来的郁闷心情。

窗外阴郁了好几天的天空忽然就有阳光刺过来,刺穿玻璃,落在我一尘不染的地面上。

我没有理会,斜着眼睛看向墙上的挂钟,嘛,已经下午一点半了,佩特拉这家伙怎么还不送红茶来。真是的,这个姑娘真不让人省心,我记得好久以前泡红茶的时候就被一个新一届的小鬼头堵在那告白,要不是我即时去催促,说不准佩特拉这会儿已经改姓了。

不知为何的,我心里有点不安起来。

时钟里,分针和秒针一圈一圈地旋转,我心里那一点莫名其妙的不安开始疯狂地生根发芽,搞乱我一向稳定的心跳。

“喂,佩特拉,红茶呢?”我轻轻喊了一声,敲了敲墙壁——是我坚持把房间设立在茶水间边上的。

可是还是没人回应,真是的,好不容易躺下还要去找她,看来最近诸事不宜啊。

我双手插兜、满腔无奈、翻着白眼走向茶水间。我听到茶水间里有热水咕嘟咕嘟冒泡的声音,叹了一口气——不会又像之前那样被热水烫到了吧……

于是我猛地拉开茶水间的大门,脑海里几乎飞速翻阅“佩特拉泡茶受伤的五十种可能”,抬手便对门后人的脑门一阵猛敲:“真是的,佩特拉你泡茶慢的已经破纪录了。”

“兵长?”脑门的主人怔怔地看着我,声音不像那个怯怯的姑娘。

我看到三笠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正往出走,迎面被我敲得七荤八素。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想起了一些我不愿意想起的事情,比如那次在巨树之森的失败的作战。

心脏那一小块塌陷再一次深深地陷下去了,心口的位置空落落的。

“喂,兵长,你现在可以放开三笠了么?”我看到艾伦咬牙切齿地站在我身侧,先接过三笠手里的红茶放到一边,再继续翻着巨大的白眼咬牙切齿地瞪着我,把脏兮兮的爪子按在我手上,然后继续翻着白眼把我的手从三笠脑门上放下去,“喂,兵长,你也太为老不尊了吧!”

混蛋,你才为老不尊。

于是我用死鱼眼瞪着他。

艾伦将呆住的三笠拉过来搂在身旁,离开前轻轻地,轻轻地用叹息的语调对我说:“兵长,佩特拉前辈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沉默着没有说话。

是啊,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的一整颗心都紧紧地、痛苦地缩在一起,一点一点分崩离析,破碎开来。

是啊,她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死了啊……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