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情人节贺文】纽扣纽扣

#Happy Valentine's Day#
Natasha听到窗子外面有响动的时候,她正站在厚厚的窗帘前,掀开自己背心的下摆,露出缠了松松垮垮绕着绷带的腰部,绷带上零星地沾着血。
特工加上在逃犯的身份让她敏感地意识到敲在窗户上的声音不像是风撩动的树梢,因为今夜无风;但更像是……被什么东西敲击。于是Natasha故作漫不经心地将碘酒药瓶磕在飘窗的台面上,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从后腰上抽出一把手枪。
操,今天真是彻头彻尾的不顺。Natasha在心里跳着脚咒骂,身子轻微前侧,手伸向窗帘。
哗啦。掀开帘子向斜上方看去,Natasha发现,一个几乎淹没在夜色中的高大精瘦的人影坐在楼房外侧凸起的梁上,两条腿垂下来,其中一条正在轻轻踢她的窗。
Natasha的情绪像是小心翼翼的在冰上行走的司机猝不及防地打了个滑一样来了个大转弯,忽然有点想笑,但她依旧满面无奈的样子,轻轻地推开窗子,对斜上方的人说:“进来吧,Barnes。”
James Buchanan Barnes绷住的脸色顿时倒塌,借着昏然的夜色,他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兴奋:“Nat。”他低着嗓子唤她的名字,顺便窜进屋子来,顺便回身把窗子关上。
他立在她面前,恰好挡住了被拉开的窗帘的那一道缝隙,使得她不得不长着胳膊试图绕过他的肩膀。他冲她懒散地笑了笑,反手就把窗帘拉上,于是他们两个人又陷入了一段四目相对的沉默。
Natasha眨眨眼睛,余光打量四周,屋子里并没有什么机密的(比如被她标记得花花绿绿的地图)或是令人尴尬的陈设(比如她随手乱扔的内衣),很好。于是她率先开口,对他说:“你还是逃犯,就这么高调?”
“你也是。”James回她,嘴角绷不住地要笑,“上一次你把我随便扔在地球的哪个角落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你了。”
“所以……我们俩这算是扯平了?”
James微张着嘴巴愣了几秒:“……如果你是说我这次不请自来,那大概算是吧。”
“别傻了Barnes,你知道这两者没有任何可以对等的,”她几乎被他蠢蠢地接话的样子逗乐了,随后埋怨他道,“你这样做让我感觉自己像背着父母早恋的高中生。”
“我非常乐意扮演一名和你陷入如胶似漆的早恋的高中生。”
她一时不知道接什么话好,于是只好请他拉把椅子自己坐下,然后从飘窗上取下碘酒,掀开背心,兀自开始解绷带。
前两天不幸失手被暗室的姑娘们抓了去,为了报复,女校长的女儿在她腹部之前的伤口上又开了一刀。针是她在杀出一条血路逃出去后自己缝的,没有麻药,疼得她眼前直闪重影,现在她只乞求伤口不要恶化。
James在一旁看着,不住地皱眉:“你太随便了。”
于是Natasha想起了整件事,不自觉地有点窝火,所以她只抬起眼来白了他一眼,又自己拧着脸给伤口涂药了。其间,她火红的短发总是从耳朵后面垂下来几缕,她一手拿着棉签一手揪着绷带和衣服的下摆,头发实在挡视线的时候,她便拿嘴去吹。
James看着她给自己上药,莫名地心下发苦。他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帮她撩起眼前的碎发。她没有说话,甚至都没看他一眼,而他却一直静悄悄地、大胆地凝视她的脸颊。
她脸颊的轮廓小巧精致,像是鲜嫩的果肉中包裹的一粒果核。盯着她,James总是想傻笑,这张脸时常是冷漠的,甚至令人退避三舍的,但至少是进行时的这个夜晚,她总是在他面前表露得有几分孩子气,专门属于他的,孩子气。这一点令他有几分狂喜,他曾经一直以为,在她遗忘之后一切将覆水难收,但是现在,他们之间如同有引力牵引一般靠近,他们之前的那些碎片仿佛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粘合。
“嘶——”Natasha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
James忙回过神来,他躬下身来仔细看她的伤,她立马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仿佛做错事的学生正在面对老师的审查。他说:“看起来你的技术没有倒退太多,Natalia,不错。”语音一落他便把自己吓了一跳,相似的场景,在多少年前红房子霉湿的休息室里,几度上演,似曾相识——可是他觉得自己几乎都要忘记“教官”这个身份了;而她呢,他明显感觉到了她身体的紧张,他相信那是下意识的。
那是在他们命运的熔岩中一息尚存的肌肉记忆。
他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继而放下她的头发,右手夺过她药棉轻轻地擦在她的伤口上。她问:“你都说了不错,还干嘛?”
他轻柔地完成了最后一次擦拭,替她抄起桌上新的绷带缠在她的腰上,他漫不经心地回答:“我知道你对自己下手最狠了。”
绷带刚绕过去两圈,他感受到他头顶上方炽热的目光。他抬起头来,正撞上她的凝视,他看见了她眼中的一些星光,一点裂缝,和大片璀璨的色彩。
不自觉地,他微微抬起身子向她靠近,如同初吻尚在的高中生,羞涩而缓慢地将嘴唇凑近她的。
他几乎闭上眼睛准备享受接下来的时刻时,他感受到她手里被塞了一个小东西,低头看去,是一粒橡木纽扣。错愕中抬起头来,Natasha的脸上露着狡黠的笑容,得意洋洋地向她展示自己披在身上的、缺少一枚纽扣的衬衫。她说:“我已经吻过你了。”
他云里雾里,却也跟着她笑,借势说:“是吗,那你再亲我一次。”
Natasha便笑嘻嘻地从他手中又把那枚纽扣夺了回去。James眨眨眼睛。
“好了James,你现在可以给我一颗橡木纽扣了。”


So don't worry Barnes, we will always have the moon.
-Fin-

结尾磨叨几句:很久没写文我问心有愧!!!这篇OOC略重(?)但是既然都看到这里了就轻点打我吧qwq!喜欢的话可以在评论里随便勾搭我呀!以及这篇里纽扣的梗来自Peter Pan,Wendy向Peter索吻那段超级可爱。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