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季】奇事 00

《本杰明巴顿奇事》AU,脑洞,随写随发,不保证完结

我重出江湖了ORZ

————————————

(文/舒璇)

六组连续加了三个星期的班,接连破获两起重大案件,杨震和季洁更是各立了个三等功,不等两个人反应过来,几个小的已经对着老郑一哄而上,嚷嚷着开庆功宴。

开吧开吧,老郑头都快给吵吵炸了,今晚下班后,红姐那儿见。

晚上,红姐餐馆。庆功宴上杨震格外的安静,一边喝一边自己傻乐,菜也没吃几口,喝得格外的高,两颊酡红,额顶冒出的汗把卷卷的头发湿哒哒地黏在头上。季洁使劲想拦他,他便抱着酒瓶子躲,跟个小孩儿似的。田蕊说真应该把杨哥这样子录下来,让他也见识见识自己的糗样儿。

一顿喝下来,杨震几乎躺下了。老郑把他扔上季洁的车,叫她给他送回家。季洁翻了个白眼,却还是给歪在副驾驶上睡着的男人松开了衬衫顶头的一粒扣子,又趁着他的熟睡,轻柔地摸了摸他的脸。她缓缓地、平稳地发动了车子,无比温柔地行使在深秋的北京的夜里。路上格外的空旷,星子又冷又亮。

快到杨震家了,季洁轻轻晃晃他,他迷瞪过来,黏黏糊糊地问到哪儿了,季洁一乐,说,看你老人家醉得挺厉害,脑子还挺清醒,还知道我把你往家送呢。

杨震说那可不。

季洁问,你平时不挺淡泊名利的么,一个三等功给你激动成这样,喝这么多,这是还有什么喜事?

杨震突然一个翻身凑到季洁脸边上去,耳朵动作太大嘴巴直接撞上她的耳朵和面颊。吓得季洁半脚刹车下去,车子一下子慢成了街坊小路上的乌龟,而她的心跳却一路荡着秋千飞上了月球。她紧张地呼吸着。杨震却似乎不太舒服似的调整了一下姿势,嘴角擦过鬓角:“季洁,我告诉你一秘密,今天我过生日。”

季洁长舒一口气,伸手捋了捋耳边的头发,故作轻松地说,过生日就过生日,这么神神秘秘的,吓我一跳。

“不是,”他平静地说,“昨儿个我36,生日一过,我就35了。”

季洁彻底把车刹住。她把窗户摇开一条缝。带着凉意的晚风涌进来,她一个激灵,攘他一下说:“瞎开玩笑。”

“真的!”杨震说话又含糊起来,“这事儿你也得替我保密啊。”

季洁抿了抿嘴,猛地一踩油门,车子像箭一般窜出去。

她当他是醉话,却又隐隐有些相信。心烦意乱,索性不再看他。但她的确想起来,前两天她还在想,初见时他眼角的那些皱纹,淡了,没了。


评论 ( 13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